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政协概况
简介发表时间:2018-12-21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顺县委员会,简称政协泰顺县委员会或泰顺县政协,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地方委员会组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顺县委员会于1984年成立。1984年12月21日至26日召开泰顺县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共有委员84人,代表19个界别。会议选举雷必隆同志为主席,徐际定、张鉴、邱明庚、蓝春花同志为副主席,林声叶同志为秘书长,常务委员18人。泰顺县政协分别于1987年6月、1990年5月、1993年4月、1998年3月、2003年3月、2007年1月、2012年1月、2017年2月和2022年2月召开了泰顺县政协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和第十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十届县政协设19个界别,共有委员222名。通过选举,雷全勉同志为主席,童德平、郭素琴、夏盛群同志为副主席,夏邦健同志为秘书长;常委41人。

泰顺县政协成立30年多来,在中共泰顺县委的正确领导、上级政协的大力指导和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为推进泰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发挥了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