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委员建言 书记点赞——共谋“最美县城”创建发表时间:2019-10-24 分享到:

 

 

10月24日下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最美县城”创建开展专题协商。县委书记陈永光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卢嫦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县政协副主席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夏邦健等参加;本次协商会还邀请了县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以及罗阳镇城区村村干部代表共同参加,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最美县城”创建出谋划策。

会上,罗阳镇负责人就“最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罗阳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好“最美山城牌”,持续攻坚“百亿城建”项目的决策部署,以“做大做精”县城为主攻重点,以“决战新城、提升老城”双十项目为载体抓手,盯弱项、补短板、抓关键、求突破,加快完善功能配套、强化产业支撑、优化人居环境、创新管理服务,不断提升城区集聚力和首位度,奋力打造山区最美县城。

在听取情况汇报之后,委员代表结合近期的调研情况和个人思考,从完善城市规划、盘活公共资源、加强文化融合、提升城市文明、加强城市管理等不同层面,反映“最美县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就如何做好“最美县城”创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履职风采,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县政协副主席胡昌迎表示,“最美县城”创建规划要登高望远、定位要科学精准,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罗阳创建成为规划美、建筑美、环境美、交通美、人文美、言行美、设施美、管理美、产业美的最美县城。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表示,县政府将深入研究,提高行政效率,尽快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行动,兑现为“最美县城”创建的现实成效;坚持把“最美县城”创建作为事关泰顺长远发展的战略重点,树立“小县大城关”“做大做精县城”等建设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深化整治,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大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力度,着力提升城市形象;产业培育,切实搭建优势产业平台,打造县城“两山”转化引擎,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城市建设全过程,积极涵养城市精神,狠抓“最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最美山城牌”。

县委书记陈永光在听取各方交流意见后,为县政协所做的充分调研以及广大委员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而点赞。他表示,县政协“最美县城”创建“请你来协商”活动务实、 深入、专业,既“聚焦发展”又“聚焦民生”;政协委员提出的都是真问题、想出的都是真办法。陈永光指出,创建“最美县城”,这是10万罗阳百姓一直以来的夙愿,也是37万泰顺人民的夙愿,更是县委全会所确定下来的目标任务,是打好“最美山城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美县城”非常契合泰顺当前的发展阶段和发展定位,彰显了一以贯之坚持“生态立县”的初心;“最美县城”准确的抓住了泰顺当前面临地发展机遇,也很好地顺应了这样一个机遇,是泰顺绿色赶超、后发崛起的基础所在;“最美县城”精准把握了泰顺融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对接省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泰顺加速“两山”转化、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最美县城”进一步明确了10万罗阳群众、37万泰顺人民,以及泰顺所有党员干部、政协委员的工作责任和使命担当。

陈永光强调,创建“最美县城”要体现“环境友好之美”,通过整体的环境指标、环境利用效率、环境治理成效、人居环境质量等去逐一体现;要体现“绿色经济之美”,搭建好“两山”转化的平台,架起越来越多的、高效能的“两山转化器”;要体现“文明风尚之美”,通过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文明”的内容,“文化”的内容,塑造县城文明形象;要体现“社会和谐之美”,让体现“民生指数”“群众幸福指数”等“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不断提高;要体现“治理体系之美”,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率、营商环境营造、法治指数提升,推进县城治理体系建设。

陈永光指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强化政协工作保障,支持政协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职,期待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能够在“最美县城”创建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县政协能够继续当好泰顺绿色发展的“智囊团”和“助推器”,政协委员能够继续当好泰顺发展的调研员、监督员,“请你来协商”这个活动平台能够继续发挥好它的效能和潜能,为泰顺的发展提出更多宝贵建议、解决更多实际问题、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和发展良策。

县政协主席卢嫦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深入协商议政中建言献策,围绕“最美县城”创建,持续开展调研,把研究做足,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好,确保实实在在帮助破解一些难题。要在深化民主监督中助推落实,围绕“最美县城”创建任务落实情况,认真开展视察监督,及时与有关部门单位交换意见,做到联动推进,助力攻坚。要在广泛团结联谊中凝聚共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经验多、阅历深的优势,努力把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动员起来,为“最美县城”创建凝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

卢嫦表示,为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到位,县政协将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监督回头看,通过再调研、再视察、再协商,确保“最美县城”创建“请你来协商”活动有回应、有转化、有成果、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