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回首来时路、砥砺再出发,在新时代彰显人民政协新样子——卢嫦给县政协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发表时间:2019-10-28 分享到:

 

根据县委部署要求,10月28日上午,县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卢嫦围绕“回首来时路、砥砺再出发,在新时代彰显人民政协新样子”讲专题党课。

卢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政协工作实际,从回溯初心往事、时刻铭记“从哪里来”,风雨砥砺前行、时刻明确“到哪里去”,牢筑使命忠魂、时刻聚焦“如何践行”等三个方面,为政协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卢嫦指出,时刻铭记“从哪里来”就是要从党史国史中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人民政协史中淬炼锤炼忠诚履职的定力,答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卷子”,呈现出新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时刻明确“到哪里去”就是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推泰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嫦指出,时刻聚焦“如何践行”就是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初心使命践行,聚焦创业干事,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政协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

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把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做好主题教育作为不断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基础性工作来开展,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驰而不息抓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动真碰硬抓检视问题。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坚持“四个对照”对标查找“五个够不够”,认真检视反思,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进行深入剖析。

●求真务实抓整改落实。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把“改”字贯穿始终。

卢嫦强调,要切实抓好各项履职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本职本岗、全力履职尽责,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续写泰顺政协奋勇向前的新篇章。

●服务发展大局,助推中心工作。密切关注“全域旅游”发展、“最美山城”建设、“生态产业”提升、“重大项目”攻坚、“乡贤泰商”回归和“平安泰顺”创建等六大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多献务实良策,推动项目落地,促进事业发展。

●坚持履职为民,注重成果转化。着眼乡村振兴、垃圾分类、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精准扶贫、“两最”评比等,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民生福祉建言,促进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推进政协提案办理落地,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

●围绕团结联谊,彰显政协作为。探索委员活动多样化,优化专委会活动形式,丰富界别活动内容,依托委员讲坛、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活动载体,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拓宽渠道、增强实效;主动加强与工商联、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的走访沟通联系,增进感情,汇聚合力,筑牢团结“同心圆”;有序推进庆祝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胡昌迎,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夏邦健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