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发表时间:2019-12-31 分享到:

 

12月30日下午,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于明年2月下旬召开。县政协主席卢嫦指出,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全县各界人士积极投身于泰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政协泰顺县委员会常委和委员年度述职实施办法(审议稿)》《政协泰顺县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修订稿)》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吴春波通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县政协常委、文联主席夏立彬作主题为“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的法律知识讲座。

就如何发挥县政协常委带头表率作用,做好全会筹备工作,卢嫦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常委会成员作为政协的骨干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理解和贯彻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提案工作规则,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省市县委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实现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凝聚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任务上来,积极履行好职能,汇发展之智,建可信之言,献有用之策,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发展美好蓝图。

带头履职、建言献策,切实提高全会召开质量。常委会成员要精心准备,带头履职,围绕县委“六张牌”战略部署,带头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开展高水平的讨论发言,为广大政协委员树立榜样;要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民生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反映上来,为县委、县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提供决策参考;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高质量完成全会各项议程。

严肃纪律、精心组织,切实把会议筹备工作做深做实。要树立政协良好形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廉政纪律,在严于律己中维护政协形象、树立个人形象;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做到协调、协同、协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县政协副主席赖立新、夏盛群和秘书长夏邦健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苏善夫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