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来泰调研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发表时间:2019-07-19 分享到:

 

7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来泰调研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赖立新陪同调研。

鲍小瓯一行先后到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和竹里畲族乡,实地考察当地畲族文化的保护和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对畲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到2019年上半年,我县有民族国遗项目1项,省遗3项,市遗10项,县遗11项;有民族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省级3人,市级9人,县级55人;民族非遗项目省级传承基地1个,市级传承基地3个,县级传承基地3个;有6支畬族文化艺术团队。

鲍小瓯在对我县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发展畲族文化任重道远,要以经济作为畲乡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的基础,以培养人才作为畲乡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的支撑。在传承发展的过程中,要注重文旅结合,做到发扬畲族文化与乡村振兴并行,努力实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旅游文化发展齐头并进,全面提高畲族文化竞争力、增强吸引力、形成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