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发表时间:2019-07-29 分享到:

 

7月29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卢嫦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府办、县委编办、县交警大队3家承办单位关于县政协常委会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和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关于全县文旅工作情况汇报。

卢嫦指出,提案办理工作要注重沟通协调,做到办前联系、办中协商、办后回访;要注重协同联动,主办部门要做好牵头协调,协办部门也要全力支持配合,有序推进提案办理;要注重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强化举措落实,切实提高提案成果转化,力争答复和效果“双满意”。

县文广旅游体育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文化旅游产业在泰顺旅游主业化进程中的砥柱作用、核心竞争力作用和带动作用,提升旅游产业的品质和内涵,切实推动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委员要树立一线思维,广泛深入开展调研,为全县文旅工作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金点子,为推进旅游工作献计出力。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卢嫦强调,

深入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政协常委要高度重视,引导联系委员,重点讨论“五个如何”,积极参与”六个一“活动,确保专题讨论活动参与广泛、研讨深入、成效明显。

大力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围绕协商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请你来协商”;秉持创新理念,突出泰顺特色,活用载体、丰富形式、注重内涵,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更有品位、更有声势、更有实效。

积极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场“六下乡”、一次读书会、一部纪录片、一本文集、一次座谈会、一场征文比赛、一次夏令营,使之成为学习政协理论、了解政协历史、进行自我教育、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

切实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按照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为泰顺“六张牌”打造,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精品意识,打好工作精品打造“组合拳”,切实抓好城乡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委员讲坛、委员会客厅等工作,不仅要确保完成工作任务,更要创精品、创特色、创品牌。

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保持政协事业发展活力,切实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常委会和专委会建设等,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真正树立新样子,真正展现新作为。

会上,县政协委员、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法律咨询委员会成员、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秋夏律师作主题为“社会治理中政府方的行政法律风险及应对建议”的会前学法讲座;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县政协副主席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和秘书长夏邦健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善夫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