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委员讲坛|胡昌迎副主席专题讲座《泰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探索》发表时间:2019-09-19 分享到:

 

9月18日下午,县政协第五期“委员讲坛”开讲。县政协副主席、泰顺通用航空产业前期指挥部指挥胡昌迎给委员们作了一场主题为《泰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探索》的专题讲座。

讲坛上,胡昌迎副主席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深入分析了浙江省通用航空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结合浙江通用航空产业布局,泰顺县通航机场指标、通航产业规划等内容全面分析了我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优势、存在困难问题,让现场的委员们对我县通航产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据了解,泰顺县通用机场场址日前正式获得中央军委场址审查意见批复,成为温州市首个获批建设的通用机场。此次军方审批批复标志着我县通用机场项目将由前期审批阶段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我县通用航空机场选址位于泰顺县罗阳镇南院朋家山,为A1类通用机场,一期拟建一条长1200米,宽30米的跑道,可以满足运12等固定翼飞机和EC225等直升机的安全使用。目前项目已列入《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预计将于2023年底前建成投用。通用机场建成后,将开通泰顺飞往省内外的短途运输航线,不仅可以大大拉近泰顺与大城市的时空距离,改变泰顺落后的交通条件,同时,也将填补温州乃至浙南地区的通用机场空白,起到“筑巢引凤”的积极效应,成为泰顺吸引通用航空相关产业聚集的金名片。

“委员讲坛”的主讲人,主要由现任的政协委员担任,或邀请县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委员讲坛”一方面为政协委员搭建提素质、增实效的平台,充分利用委员优势资源,启迪思维、增长知识、交流借鉴和展示风采;另一方面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及时把各领域知识传播到政协委员中,拓展委员的视野,增强委员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