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发表时间:2019-09-29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卢嫦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部署要求,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卢嫦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党中央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历史定位、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政协工作安排部署,卢嫦强调,

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努力在理论学习上取得新成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崇尚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关键,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研,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重温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营造氛围,完善机制,努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新成效。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专门协商机构,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作为基层政协,要立足基层实际,厚植基层优势,做到精准协商、规范协商、民主协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强化担当,增强本领,努力在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的关键所在。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组织的精英骨干,要在敢于担当上作表率、认真履职上作表率、增强本领上作表率、任务落实上做表率,为广大政协委员树立榜样。

会上,县委党校副校长毛定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会议还听取2019年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县政协副主席张平、赖立新、夏盛群和秘书长夏邦健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