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发表时间:2020-12-31 分享到:


12月31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卢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春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詹大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晗分别通报了我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法院工作、检察院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优秀委员名单。

卢嫦指出,县纪委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包括县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政协常委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法检工作,加强对界别群众的正面宣传和引导,多做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的思想工作,为共同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县工作作出更大努力。

就如何发挥好常委会带头表率作用,做好全会筹备工作,卢嫦指出,聚焦中心、提高站位,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驾驭政协工作的本领,不断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为我县“十四五”开局谋篇发挥专门协商优势作用。县政协要扎实抓好年终各项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县政协2020年度工作要点》,对标对表抓落实,补缺补差提质量,确保县政协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政协常委要对标调研、视察,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各项履职任务,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常委作业”。

聚焦民生、精心准备,高起点撰写政协提案。政协常委是县政协的中坚力量,要牢记肩负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使命和责任,从政协事业和泰顺发展的大局出发,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深入实际工作中去,深入到所在界别中去,深入到所联系的群众中去,了解党政的工作重点,社会的关注点和群众的期盼点,精心选题、深入调研,为全会期间撰写出高水平的提案做好准备。

倒排时间、无缝对接,高标准完成全会筹备工作。全会筹备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作,要倒排时间、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力求各环节、各流程衔接到位,做到上下对应、步骤不漏,努力提高各个环节的服务质量和水平,高标准完成全会筹备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秘书长夏邦健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