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县政协常委首次公开述职 强化使命担当争做履职表率发表时间:2021-01-20 分享到:

亮出履职成绩单、分享履职经验、自审履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认真总结和剖析一年来的履职工作。1月20日上午,在县政协九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上,5名政协常委向常委会公开述职,在泰顺政协是首次。

卓武常委

注重成果转化 让提案“落地

撰写的《关于PPP工程及乡镇小额项目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监管的提案》得到县领导及部门的重视,经过反复协商、沟通、跟踪,提案成果转化得到本县中小建筑公司一致好评,为我县建筑行业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周万盟常委

精准履职彰显新作为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数据统计分析等方式,认真撰写请你来协商活动发言材料。加强县城停车场(位)建设和停车管理、泰顺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场请你来协商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柳根云常委

积极履职尽责  发挥优势特长

积极履职尽责,2020年共参加6次政协会议,3次大会发言,2次政协活动,考评分105分。发挥优势特长,举办杨梅、猕猴桃等植保技术培训班讲课3期次,培训人员达200余人次,促进杨梅、猕猴桃等植保技术到位率提高。

雷文放常委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2020年投资200多万元发展铁皮石斛仿野生培育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猕猴桃、茶叶等产业约500亩,带动周边群众增收50多万元。

魏朝才常委

奋力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

坚持镇级卡口值班带班和两个联系村疫情防控,巩固防控阵地;通过各类渠道积极发声,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筹备各类紧缺物资;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三服务”活动,履行科级代办员职责,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政协常委向常委会述职,是泰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一项新举措。2019年底,县政协通过《政协泰顺县委员会常委和委员年度述职实施办法》,明确规定每年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开展委员年度履职述职工作。同时,规定委员在委员小组年终界别活动时开展述职,政协常委在年终县政协常委会议上开展述职。《办法》还规定,述职内容包括参加政协及所属专委会会议,界别活动的情况;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与撰写和提供文史资料、撰写调研视察考察报告和在报刊上发表与政协履职相关的文章等情况;参与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重点课题调研、集中视察、服务群众活动等情况;参与专门委员会、界别等组织的调研、考察以及其他履行委员职责方面的情况;参加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