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发表时间:2022-11-22 分享到:


11月1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全勉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座谈会、全市数字政协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精神。

雷全勉指出,要提高认识,强势推进。要省市政协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和“协商驿站”建设工作,为助力我县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县域样板贡献力量;认真按照省市政协“数字政协”全流程、全方位、全系统、全媒体建设要求,全面融入省市县三级政协履职链、成果链、数据链,不断推动政协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

要彰显担当,强化落实。要根据省市政协的部署,按照各自所联系乡镇的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心指导、精心打造,把我县“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协商名片擦得更亮、更具辨识度、更有影响力。

要组建架构,强力督促。要建立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和“协商驿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督促、强化督导,统筹推进全县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和“协商驿站”建设工作;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以社情民意等专报形式,加强跟踪,加强督办,督促落实,真正以协商之力、智慧之言,切实提高协商成果转化率。

会议还研究了《政协泰顺县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的意见》《政协泰顺县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见》《政协泰顺县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行职责的若干规定》《政协泰顺县委员会关于界别活动组、乡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开展活动的实施办法》《政协泰顺县委员会优秀界别活动组、优秀乡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和履职突出委员评选办法》、“最美政协人”评选有关事宜等事项;听取了县政协各委办月度工作汇报,部署了11月份重点工作。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童德平,县政协副主席郭素琴、夏盛群,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夏邦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