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县政协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政协履职排头兵”专题宣讲活动发表时间:2022-11-3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11月23日上午,县政协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政协履职排头兵”专题宣讲活动。县政协主席雷全勉、副主席郭素琴、秘书长夏邦健参加活动。

277f5346ec09b3d66649987d2c1c9fc.jpg

宣讲中,雷全勉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现场的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3f0c0e5899c92dd6ab4997f8ca85796.jpg

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广泛汇聚了亿万人民创造伟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的指导性,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奋力谱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篇章,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全体政协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

结合政协工作要求,雷全勉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成效,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14个方面的战略部署,结合泰顺县情实际,找准履职切入点,努力做到建言咨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力。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本制度,不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促进各种协商渠道优势互补、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为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供更多支撑,达到力度叠加、同频共振的效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断增强联系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坚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聚民众之智,在真情服务群众中解民生之忧,奋力书写履职为民的精彩答卷。要积极响应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不断深化扩展团结联谊朋友圈,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团结联谊,汇聚发展“向心力”。要坚定贯彻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强政协两支队伍能力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坚守严实作风,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建设,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新作为,以新作为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在随后举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上,秘书长夏邦健和部分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