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李志远:为山城百姓做好后勤保障 用心用情书写使命担当发表时间:2022-12-20 分享到:


李志远,温州鸿泰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我县妙多客超市负责人。作为一名外乡人,李志远16岁就来到我县,扎根山城,用汗水写下青春年华,成长的点滴化为浓浓桑梓情,泰顺成为了他用心用情回馈的第二故乡。今年年初,李志远当选第十届政协委员,以新身份、新使命书写新担当。

一大早,新城妙多客超市里就热闹开来,人声鼎沸、尽显烟火气。一边是市民们挤在生鲜区,认真挑选着新鲜的蔬菜、水果、海鲜,为家人购置一天的食材。一边是工作人员忙着称重、打捞、备货,一一满足市民的需求。

2019年冬,新城妙多客超市正式开业,对于城关居民特别是新城片区,又多了一处购置日常生活所需的选择地。李志远作为超市的发起人、合伙人之一,从16岁开始来到泰顺务工,经过13年的打拼积累,他终于与朋友合伙开了这家超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超市是满足民生商品刚需消费的主要渠道之一,商品的质量好坏、安全与否决定着超市的生命力。李志远说,超市出售的蔬菜、海鲜、猪肉类等产品,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才能上柜销售。

立足当地,才能脚跟稳定;服务当地,才能走得长远。如何保证长期大量食品货源的安全性?李志远表示,在泰顺当地就有很多优质的农产品,如老百姓种的姜、土豆、山芋、香菇等,只要能够提供正规的检测报告,就可以通过超市销售,实现互惠共赢。 

企业的口碑信誉是在每一个非常时期积淀的。新城妙多客刚开业不久后的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县按下暂停键。但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却没有暂停键可按。李志远和合伙人下定决心不赚钱,按照保供应、防哄抬的原则,始终坚持蔬菜价格、猪肉价格平稳。在超市蒙受损失的同时,为全县特殊时期物资供应做出了个人担当。

李志远说,他虽是一名异乡来泰的创业者,但泰顺已然成为他的第二故乡,他的所作所为只是为自己的家乡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现如今,当选为县政协委员,让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用他的话说,这又多给了他一个回馈第二故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