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雷晓芳:无惧艰险 绽放在疫线的“铿锵玫瑰”发表时间:2022-12-20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突发以来,县政协委员、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雷晓芳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英雄本色。

眼前这个正在查看患者情况的人就是雷晓芳,每天一上班,她都要到各个病房巡视一圈,了解患者最新情况,嘱咐家属注意事项。

雷晓芳说:“主要负责全院的护理工作 、业务培训、 还有医务人员的进修 。这两年来疫情防控 ,我们护理部还要负责大部分核酸采集排班,安排人员支援杭州核酸采集、支援上海方仓医院。”

今年年初,全国疫情呈现多发态势,医疗卫生战线人手紧缺、压力陡增。作为主任的雷晓芳身先士卒,带队支援苍南疫情防控,同时,向全院120多名护士发出“征集令”,得到白衣天使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如何科学合理调度,才能做到平时战时两不误?为此,雷晓芳与同事们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雷晓芳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白衣天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尽心尽力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先后提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强小区治理的提案》《关于我县加强心理健康专业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和普及市民急救意识和技能的建议》等提案,都得到了很好地落实和答复。

雷晓芳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中医院的一名护理管理者, 要抓好护理队伍的建设 ,发挥中医护理特色, 不断提升护理质量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 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攻克时艰 ,为战胜疫情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是三届的政协委员, 是荣誉也是责任, 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以外, 也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 为打造健康泰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