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徐伟凑:掘金绿水青山 投身共同富裕发表时间:2022-12-20 分享到:

从2003年初入社会的囊中羞涩,到2006年开始自主创业,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徐伟凑端过盘子,卖过手机,倒腾过化肥,创业的道路艰辛而孤独,在人情冷暖中历事炼心,在砥砺前行中寻找方向。最终,机缘巧合,徐伟凑回到了家乡泰顺,扎根农业、向绿水青山“掘金”。

2010年,徐伟凑在雅阳镇新庄村创办了浙江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花园式贵妃鸡养殖、经济林种植、农产品连锁品牌、电子商务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现代企业。

作为温州现代农业产业化的领军人物,徐伟凑坚持以绿色为情怀,以科学为基准,以互联网为思维,以创新为生命,全力打造智慧农业的未来模式。

依托低碳环保与循环养殖新理念,创出一种厨余垃圾+黑水虻+虫子鸡+有机肥的低碳、生态养殖新模式,探索出一条经济、生态良性循环的农业发展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这就是徐伟凑说的这两年做的最主要的农业模式。几年创业,徐伟凑不断创富创新,让他成了中国三农新闻人物、温州市青年创业楷模、十大温商标杆,他的创业故事上了央视,企业更荣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农业科技型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5年9月,32岁的徐伟凑成功推动公司挂牌“新三板”,成为温州农业上市第一股。但徐伟凑表示,企业的引领性、带动力仍不够强。

受当前经济下行和外部复杂环境影响,创业面临更多挑战。谈到青年的创业问题,徐伟凑总结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认为要善于从县域整个农业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考虑和规划产业格局,做深做细产业链,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非知之难,行之为难。徐伟凑表示,作为新农人,他将继续深耕农业,当好村民致富的带头人;作为政协委员,他将履职尽责,用行动践行委员职责,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