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发表时间:2023-03-22 分享到:


3月22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主席雷全勉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05310.JPG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

e9a75dee3cc585c39c78484b9d49575.jpg

雷全勉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大抓落实,以政协实干实绩彰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还通报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对标抓落实2023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县委县政府领导领办提案、县政协领导督办提案、县政协“主席接待委员日”制度及2023年县政协领导“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安排方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督办提案。

雷全勉强调,今年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常委会要适应新形势,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的征程、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实践,高站位履行职责;要把握新要求, 建立推进机制、延长履职链条、打造履职品牌,努力使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DSC05502.JPG

会议还邀请浙江泰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林李省在“知书讲坛”上作《加速构建浙南闽北山区高能级开放平台,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发展泰顺样板》讲座。

县政协副主席童德平、郭素琴、夏盛群,秘书长夏邦健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一忠应邀列席会议。